xxxibhvnki

宛如一只水獭

向死而生〔3〕

*卡了好久终于出来了,估计没人记得前文了,所以加了个tag,可以点进去复习
*结局会是he的

[六]

吴邪走进病房的时候,觉得气氛有些诡异。胖子和张起灵大眼瞪小眼地看着对方。

准确地说,是胖子瞪大了眼睛看着张起灵,一脸严肃,眼神中带着不可置信,更多的是沉重。

而张起灵,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胖子,眼里是深深的海,却平静地泛不起一丝波澜。

胖子看见吴邪推开房门走进来,敛了神色,一边嚷着天真我有点事跟你说,我们去外面别打扰小哥休息,一边搂过吴邪的肩往门外带。

吴邪有些疑惑,被胖子大力推搡着就快要走出门。
此时,张起灵开了口,“你是谁?”

语气轻飘飘的,像是不经意的随口问询,内容却沉重地压着吴邪几乎站不住。可能是肾上腺素爆发,几天没吃东西的吴邪居然挣开了胖子的钳制。他猛地转头,盯着张起灵看,试图找到一丝破绽。但是没有,就像他深知的那样,张起灵从来不开玩笑。

再一次,张起灵又把他忘了。吴邪的心沉了下去,他感到难以置信,但一切却是有迹可循。其实他也早有预感,心如明镜,却故意抖出角角落落的灰尘盖住,自欺欺人。

张家的失忆症不定期发作,在张起灵过去的漫长人生中已有多次,他的人生总是围绕着哲学三大问题:我是谁?从哪里来?往哪里去?听着遗世独立,实则连年苦痛旁人无法体会其中万一。

“这不公平,他为什么要承受这一切,这一次我又能做些什么?”吴邪心中郁结,心里的惶恐快要压不住。“没关系,只要我记得,再用十年,不,无论多久,我都要带他回家。”给自己打完强心针,吴邪命令自己冷静下来 。

就在吴邪僵住的短短几秒内,张起灵已经拔下输液管,任由手背上沁出血珠,下床越过二人直往门外走。

吴邪幡然醒悟,快速伸手抓住张起灵的手腕,沙哑着问:“你去哪里?”

张起灵不回答,只是用了点力挣开吴邪,然而吴邪比他更用力,不知道几天没吃饭的人哪里来的力气,他双手紧握住张起灵手腕,像是枷锁欲嵌入皮肉,永世不得解脱。

吴邪开口,七分命令,三方哀求:“你别走,你不能走。”

张起灵皱起眉毛,抬起自由的那只手,往吴邪头部探去。

吴邪意识到这是张起灵惯用的让他闭嘴的手法,这是要掐他后脖子了,条件反射的一缩头,手却丝毫没有放开。

他意识到张起灵不打算听他的,执意要走,再也控制不住情绪,大喊出声:“你不许走!张起灵你混蛋!你不能这样对我!张起灵,你他妈的不能这样对我!你 ……”吴邪急了,他还想说什么,却被一口血堵住了喉咙,等他吐出血来,张起灵的手也到了,熟悉的疼痛袭来,他陷入了黑暗。

这一切发生的快,胖子回过神来,只来得及伸手托住倒下的吴邪,再回头已经没了张起灵的身影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