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xxibhvnki

宛如一只水獭

瓶邪玩恋与是怎样一种感受〔写手挑战的点梗〕

*雨村养老设定
*小甜饼,一发完

最近有款很火的游戏,恋与制作人。其实也不能算最近,出了挺久,但是最初虽然风很大,我倒是没什么兴趣,直到后来看到秀秀和苏万在群里聊起来。
秀秀强烈建议我去学习一下,学学人家的撩妹的路数,并且学以致用地实践在闷油瓶身上。作为瓶邪大队队长,她大概就是太久没吃狗粮了,我心下了然,也乐得满足她这小小的愿望。
毕竟,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嘛~

我倒是没想到,这是个女主第一人称恋爱游戏。看着笨笨的女主执着地要救公司的样子,虽然是见惯的设定,我倒是颇有感触。
我十几年前也是个愣头青,啥都不懂还特别执拗,给周围人添了不少麻烦。那时候,也是有人帮了我一路的。胖子、潘子、小花、瞎子,都像是游戏里主角的朋友们,日常很不靠谱,关键时刻却不掉链子。
而闷油瓶,本来是朋友,后来我们的关系就不那么单纯了。他替我守青铜门十年,我为了他用十年设计,到如今双双隐居在这小山村,其中纠缠,谁给谁的更多确实分不清了。从物理意义上来说,也早就分不开了。
如果说,我的经历是一场游戏,那么张起灵就是四个男主的集合了,危机时从天而降的是他,迷茫时心灵的救赎也是他。

我看着游戏剧情,听着语音约会,越来越觉得张起灵可真是太好了。

[下次别喊救命,直接喊白起。]
我想起张起灵扭断我面前海猴子脖子之后,回头给我的那个眼神,以及我好像的确后来一出事喊的都是“小哥”。

[在我面前,你可以放慢成长。]
我想起他下地时,把我护在身后,拍拍我说声“吴邪,你跟紧。”

[为你堵上我的过去、现在、和未来。]
我想起张起灵去守门之前来杭州见我的样子,陪我和胖子来雨村隐居的样子。

[遇到危险的时候,相信自己的直觉,直觉有时候比亲眼所见更加真实。]
我想起张起灵的话,曾一度救我于危难,也曾助我拨开迷雾。

我是双鱼座,想象力尤其厉害,一边回忆一边脑补张起灵说这些话的样子,很快就把自己脑补地老脸一红,瘫在床上来回翻滚,脑内小人已经在捂心口尖叫了。
于是,我乍得一转头,看到的就是张起灵站在门口,一脸复杂地看着我。他基本是面无表情的,但我是瓶语十级,还是看出了一丝懵逼。
是这样的,我开的是外放,所以任何一个人看到自己对象听着别的男人的表白,反应这么大,心情大概都会有点微妙。

“小哥,不是这样的,你听我解释!”我一紧张,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起来,拿着手机给他看。
闷油瓶很不爽的样子,“啧”了一声,一伸手把我掀翻回床上,以俯卧撑的姿势把我禁锢在他双臂之间。一挑眉,仿佛在说“你有什么想解释的?”非常霸道总裁。
我看着他这样子,刚才的小脑洞继续开起来,脸更红了。
但是我的求生欲还是很强,用上了堪比黄少天的语速给他解释了一遍:“这是个恋爱游戏,秀秀说让我学学人家是怎么哄对象的,对你好点。”我看他脸色不见好转,决定对不起苏万一下,“苏万说,我都年老色衰了,要是不会撩你,指不定哪天你就不要我了。”然后摆出了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。(≧Д≦)
果然,一听到我说这话,闷油瓶的脸色马上就缓和下来了,他低下头在我额头上蜻蜓点水地留下一个吻“你想多了,你什么都不用做。”
你什么都不用做,我爱你,我不会离开。

闷油瓶果然还是宠我的,我恃宠而骄,得寸进尺地凑过去用头蹭了蹭他的下巴,“那你念给我听好不好?我想听你说甜言蜜语啊,拜托拜托~”没什么事是撒个娇解决不了的,如果不行,那就睁大眼睛眨巴两下。
果然,他屈服了。他拿起手机看了看,“ 自从遇到你,你改变了我很多原则,我越来越不像原来的我。以前的我孑然一身,现在,却心怀牵挂。 想见你的心可以带我跨越生死。保护好自己,还有,相信我。你和信仰我都会誓死守护。”
张起灵不爱说话,声音却是很好听的,他的唇在我耳边厮磨,顺着脸庞划下,最终停在我的唇上辗转流连,“吴邪,情话是念的,但我爱你是真的,这些都是我想告诉你的话。”
我耳边是他喑哑的声线,诉说着爱我的心意,混杂我们的喘息,令我心猿意马。
“小哥,你去把窗帘拉上。”
“嗯?你想干什么?”
“白日宣淫!”
我听见他轻笑了一声,“好。”
在他落下窗帘的那一刻,我迫不及待地把他拉了回来,“不许看别人,不许离开我。你的眼里,只能有我。”
“好。”

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,天刚刚亮,张起灵还躺在我身边。我看着此情此景,有一种说不出的欣慰。于是拍了张起灵的睡颜,发朋友圈,配字:醒来觉得,甚是爱你。

是张起灵,造就了如今的吴邪,也是吴邪,改变了当初的张起灵。我们生来,就该如此契合。

评论(5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