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xxibhvnki

宛如一只水獭

向死而生〔1〕

*原著向,时间线为重启后

[一]

The fear of death follows from the fear of
life.
One who lives life fully is prepared to die at any time.

情深不寿,向死而生。

[二]

我来到这人间,遍寻不到我存在的意义,直到你出现。
我走遍这世界,山川海洋皆在我脚下,而你让我驻足停留。
我看过这世界,生老病死都无可挽回,却不能忍受你的遗忘。

即便如此,如今你依旧是我的光,我比自己想象的,更喜欢你 。

[三]

吴邪坐在张起灵的病床边,攥着一张报告皱眉。看见床上的人手指动了动,吴邪赶忙把报告往身后一藏。

张起灵睁开眼睛的时候,看见的就是吴邪一张放大的脸,听到的是吴邪焦急的声音,“小哥你醒了!”

张起灵只是看着吴邪,有些艰难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吴邪想起三天前隔着玻璃看着张起灵躺在ICU里的样子。张起灵一贯是安静的,他安静却强势,像高岭之花一样,淡淡的眼神里透出的是无声的威压。但当他静静地躺在那儿,或许是气氛使然,安静的他看上去是那么脆弱和无助。

就像...在西王母国的玉陨下,他眼神空洞地喃喃着“没有时间了...”,一样让吴邪揪心。

大约是因为从一开始,张起灵给吴邪的映象就是强大不可打败的。他是战无不胜的业界传奇,是危急时刻从天而降的英雄,也是用十年护他天真无邪的人。

但是张起灵也是人,也会受伤,也会有可能...死去。
这个字对于张家人来说很遥远,也很近。远的是他们漫长的寿命,近的是他们高危的职业。

那是吴邪用了十年时间,机关算尽救出来的人,但吴邪却无法保证在之后的日子里,他可以一次次地把他带回来。

他没有那个时间,也没有那个体力了。

就像一到九是一次轮回,在一件事彻底结束之后,又一件事会开始。

张起灵作为族长,生来就带着使命,没有谁可以替他完成,而他,也本该被张家的破烂江山所困,至死无法解脱。

吴邪,是个变数,是他的劫难,也是他的解药。

没人能想到,吴邪可以凭一己之力破了这局,改了这宿命。

但是,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呢。吴邪至今没能这知道所有事情的真相,也没有必要知道。

他自己的身体自己知道,破风箱似的肺,几乎没有嗅觉的鼻子,再加上伤疤横陈的皮肤,即便他没有实际年龄看上去大,时间的留下的痕迹总在那里。

他放心不下张起灵,这一次被说服没跟着去的结果就是只能看着张起灵躺在ICU里,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吴邪一贯讨厌这种感觉,这种无力的感觉,让他觉得自己是个局外人。

他下定了决心,不管张起灵去哪里,都要一起。这副身体,这条命,都是张起灵救的,为了他豁出去也是理所当然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