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xxibhvnki

宛如一只水獭

向死而生〔2〕

[四]

张起灵发现自己没有办法说活,嗓子被地下的毒气所伤,发声的时候像是吞了玻璃渣一样,扎得生疼,偏偏咽不下去又吐不出来。

凝神仔细看了看吴邪,似是没有受伤,他便安静地再次闭上了眼。

他知道自己的身体恢复能力比一般人强上许多,这种深度睡眠状态恢复的快些,能少让吴邪担心些。

吴邪见他再次闭上了眼,握住张起灵的手捏了捏,意思是有我在,有事叫我,然后起身出了门。

吴邪推开病房门的时候,等在门口的胖子给他吓了一跳。他面色苍白,头发凌乱,眼下是重重的黑眼圈,嘴边胡茬点点,一开口是沙哑的声音,“小哥醒了,我去叫医生。”

那天吴邪知道张起灵正在手术室时候的疯狂和着急胖子是看到了的,吴邪这三天没日没夜的守在ICU还不让旁人进去的样子他也是看到了的。

“天真,你去洗把脸吃点东西吧,看看你这样子,真不知道你俩谁是病人。我帮你看着小哥,你把自己拾掇好了再来照顾小哥。”胖子拍拍吴邪的肩。

“不用,我...”吴邪刚开口就被胖子打断了。

“你可别把自己折腾死了,这是打算殉情呢?你去找个镜子照照,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,小哥看见了能好受吗?有我看着能有什么事,再说了你也不是医生呆着有什么用?一边去,把自己收拾好了再回来!”在医院不敢大声嚷嚷,但是语气严肃了起来。

吴邪就听进去了一句“小哥看见了能好受吗”其它全都右耳进左耳出,不过这足够让他醍醐灌顶。

吴邪眼里多了些许清明,他点点头,让胖子去叫医生,自己往厕所方向走去。

胖子知道他这是把话听进去了,叫完医生,去了医院食堂给吴邪和张起灵打了个饭。

[五]

吴邪走进医院的公共厕所,这偏僻的地方医院的厕所也很是简陋,漏水的天花板,掉渣的墙壁,肮脏的镜子里映出一张苍白的脸。
吴邪不是显老的人,甚至麒麟竭改变了体质后甚至看起来比实际年轻小不少,但到底是被这三天不眠不休的熬夜搞得精疲力尽。
青青的胡茬在嘴边冒出,头发乱糟糟的耷拉着,眼下的阴影也深的得很。吴邪暗叹一声老了老了,打开水龙头,低下头,捧起冰凉的水往脸上、头上浇,刺骨的寒冷让他一下清醒过来。
想着闷油瓶一时半会儿也醒不过来,他走出医院去了门口的便利店,本来想买些烟,拿起后又放下了。最后他随意买了些洗漱用品,又随手买了件衣服,把自己捯饬地有点人样了,才慢慢往医院走。

胖子打完饭走进张起灵病房的时候,意外的看见了一个人,坐在张起灵的病床边,正在削苹果,手边是一份文件。张起灵则已经坐了起了,让人不得不叹服他的恢复能力。

看见胖子进来,吴二白把削好的苹果放在一边的果盘里,把陶瓷刀入鞘收好,意味深长地看了张起灵一眼,留下一句轻飘飘的“你自己考虑清楚。”就起身走出了病房。

王胖子简直莫名其妙,拿过苹果一口啃了小半个,“小哥,你还不能吃苹果,来喝胖爷给你打的小米粥。”

张起灵没说话,像个配合的病人,接过小米粥开始喝。

胖子吃完苹果,嘴就开始闲不住:“小哥啊,你可不知道这几天天真守着你那样,跟护崽的母鸡似的,我都跟他说了你这么厉害绝对没事,这人还非是不信。他出去一会儿,你都能吃能喝了,过两天就能下地走路,甚至上房揭瓦了,等他回来,胖爷告诉他什么叫打脸!”

一时间,病房里吵吵闹闹的,就胖子一个人在说,关于吴二白说的话,张起灵不说,胖子也不问。

评论

热度(12)